交流活動Events

創業吹南風系列活動3-跨校新創Pitch Day 2020

報名日期
2020/03/27 00:00 ~ 23:00
活動日期 2020/03/27 00:00 ~ 23:00
活動地點 永浴愛河輕食館

由國立中山大學領軍高高屏之「南臺灣國際產學聯盟」於3月27日,與「台灣天使投資協會」、「識富天使會南區分會」共同合作舉辦「創業吹南風系列活動3-跨校新創Pitch Day 2020」,活動目標在於協助聯盟輔導之技術團隊與外界投資人媒合交流,展現南部新創能量。當天活動邀請12位投資人參與,並與7組分別來自國立中山大學、高雄醫學大學、高雄科技大學之新創團隊交流,現場另有觀摩貴賓12位,共有45人一同參與活動。本次活動期望促成團隊與投資人之互動,也展現了南臺灣令人驚豔的新創能量,以及南臺灣國際產學聯盟積極打造南台灣新創生態系的決心與態度。

積極推動此次活動的GLORIA南臺灣國際產學聯盟執行長張世楠表示:感謝台灣天使投資協會、識富天使會南區分會以及高雄市產業發展協會,在全球冠狀病毒疫情影響下,仍願意全力支持此次活動,也十分謝謝7組新創團隊熱情參與,讓今年度第一次Pitch Day可以順利進行。南臺灣其實有著強大的新創能量與學研技術,如果能夠透過南臺灣國際產學聯盟此一國內外產學研串接平台,與投資夥伴媒合交流,將可以產生更大新創效益。

此次Pitch Day活動著重於兩個領域,分別為智慧生醫與智慧材料及製造。智慧生醫部分,共有三組團隊參與此次活動,分別介紹婦女疾病及癌症惡化精準醫療檢測產品、結合實作訓練與臨床測驗之虛擬臨床診療訓練系統、以及寵物退化性關節炎之幹細胞治療等三項先進技術。智慧材料與製造領域,則有四組團隊,分別提供透明、隔熱、遮蔽與影像顯示等多功能智慧窗戶薄膜、特殊半導體製程技術、營建工程資訊整合技術、以及輕量化智慧電動輔助自行車動力套件方案等四項技術分享。當天議程分為兩個部分,首先由7個團隊進行10分鐘簡短技術說明,第二階段則是由團隊與各個投資人依序面對面互動15分鐘,後續也由聯盟經理人積極協助投資人與團隊進行深入交流與討論。如果對以上團隊與技術有興趣深入了解,歡迎聯繫南臺灣國際產學聯盟辦公室 gloria@mail.nsys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