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活動Events

中山GLORIA創新「多功能智慧窗戶薄膜」產品將在CES 2019亮相

報名日期
2018/12/19 00:00 ~ 00:00
活動日期 2019/01/06 ~ 2019/01/11
活動地點 美國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谷Las Vegas Convention Center

南臺灣國際產學聯盟的萌芽計畫團隊-中山大學「中山液晶」,獲選為CES 2019 Taiwan Tech Arena 台灣新創館「國家新創代表隊」,將以「多功能智慧窗戶薄膜」產品參展,有機會被更多投資人看見。

由中山大學光電工程學系教授林宗賢帶領的「中山液晶」,團隊開發「多功能智慧窗戶薄膜」產品,以可捲曲的薄膜取代厚重的玻璃,可依據使用者需求,調整不同使用情境,如「具隔熱及亮度調整的黑清狀態」及「高度隱私保護的霧面狀態或全黑狀態」,可應用於車用玻璃,亦可製備大尺寸貼合於建物玻璃帷幕上。更可搭配投影設備,在玻璃上呈現高畫質影像,提高擴增實境的使用體驗。該技術於2017年即已囊括「Touch Taiwan I-zone 最佳創意獎」、「OPTIC光電年會Best Student Award」、「國際顯示製程前瞻技術研討會與中華民國液晶年會的最佳壁報論文獎」等殊榮,並參加美國洛杉磯舉辦的2018國際顯示資訊年會(SID)發表技術論文。

南臺灣國際產學聯盟執行長張世楠指出,CES 是許多新創公司的聖地,參展團隊不僅有機會贏得全球的目光,更能獲得資金與協助。獲科技部萌芽計畫協助的中山液晶團隊,將於2019 年 1 月 8-11 日勇闖美國拉斯維加斯的 CES 展,團隊成員包括光電系特聘教授林宗賢、博士生李承璋與曾衡逸、碩士生張立旻及大學生林冠吾,師生研發成果備受政府單位及產業界高度肯定。今年6月底先獲科技部「創業傑出獎」、8月30日又在全球華人最大創新設計競賽盛事「光寶創新獎」摘金,再拿下I-Zone全國創新競賽最佳發明獎,可說是「三冠王」。

林宗賢表示,現今的智慧型窗戶可以隨著使用者在不同的時間、天氣、日曬程度、溫度或是景觀的狀況下,自由地調整隱私、採光、隔熱等效果,但在沒有光線的夜晚,智慧型窗戶就失去光線調節的功能。為了解決問題,團隊研發出「多功能智慧窗戶薄膜」,將LED照明系統整合至玻璃中,「讓透明玻璃在夜晚變成電燈。」也就是說,當有外在自然光線的時候可以調製光線,光線微弱的時候,則可以依使用者需求調整照明強弱,整合出更完整的智慧建築使用模式。這項研發可以在透明狀態、隱私保護狀態以及照明狀態的3個模式之間切換,未來希望能夠成為一項新穎的建築材料,整合在建築中,為建築和室內設計領域帶來更多不同的應用設計。

Brilliant Optronics
Booth: Sands, Hall G - 52443 (Eureka Park)
http://www.brilliantoptronics.com

ABOUT BRILLIANT OPTRONICS
Brilliant Optronics is an early-stage startup which is a spin-off company from National Sun Yat-sen University in Taiwan. The main product is the multi-function smart windows film. This film can be directly laminated on the existing glass to add new value. The glass thus can be selected between transparency, privacy protection, window tint, and image display as needs. It solves the current challenges including single-function and high cost from glass replacement. It received several influential awards in Taiwan and several patents including materials, fabrication process, and driving.

相關連結:https://www.gloria.org.tw/gloria/index.php?action=brands_detail&br_uid=96